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助力乡村振兴 黔东南今年首趟高铁务工专列开出

2022年02月09日16:04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小字号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彭典)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2月9日9时47分,D2803次高铁列车载着600余名务工人员由从江高铁站出发,前往广州南站,这是2022年黔东南州开出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

为持续做好粤黔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两地人社部门、企事业单位强化协调联动,大力开展“山海心连·穗黔同行”系列活动,全力推动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确保劳动力节后有序返岗复工。

据了解,该趟务工专列由黔东南州人社局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需求定制加开。此外,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需求,都匀东、安顺西、遵义、六盘水等多地也计划开行“务工专列”。

为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在全面消杀公共环境的基础上,对车站公共场所定期通风,定时对检票闸机、直梯、扶梯等重点服务设施和候车座椅、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等重点部位清洁消毒;在进站口设置红外测温设备对进站人员100%体温监测,指派专人引导和查验乘车人员扫健康码。务工专列运行途中不办理客运业务,最大程度减少务工人员与其他旅客接触。列车工作人员途中全程佩戴护目镜、N95口罩、防疫手套进行作业,同时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加大佩戴口罩情况巡视巡查频次,督促规范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据统计,贵州铁路将通过开行务工专列、组织包车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票等多种方式,方便务工人员出行,目前已办理务工人员返程车票10000余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