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十字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2022年02月08日20: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新年新气象。2月6日,平坝区十字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做好十字乡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工作,着力打造秀美十字,营造文明、整洁、有序、安全的城镇人居环境。

整治行动前,十字乡组织干部职工召开部署会,宣读了《十字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整治范围、政治内容、具体分工、工作要求等事宜。动员会结束后,十字乡班子领导带队,分别到责任区域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行动中,干部职工身穿“红马甲”,手拿火钳、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分头行动,团结协作,重点对镇区和S211公路沿线涉及的立地站牌、撑棚打伞、越门占道经营、门前杂物乱堆乱放、白色垃圾等进行整治或清理,做到边打扫、边清运。同时,向村民宣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动员村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来。

据了解,当天十字乡有6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共清运垃圾3车,约2吨。为了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十字乡对前期取缔的马路市场,加装了500余米的护栏,引导商贩到农贸市场规范经营。同时,乡创建办牵头,定期或不定期对镇区及各村环境卫生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每个季度将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开展一次镇区大型的环境卫生整治;每个村(居)每月自行开展一次大扫除,实现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为辖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张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