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保工期赶进度 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

2022年02月07日09:23 |
小字号

本报讯 春节期间,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贵州川恒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十几名建设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依然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抓进度,赶工期。

大年初二,记者走进川恒“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十万吨磷酸铁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十几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分布在各楼层,忙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来自陕西的谢胜堡,是安徽淮海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主要负责新能源材料项目的设备基础、地坪防腐工作。在贵州工作十年,每年只有春节才能和家人团聚,今年因为工期紧张,他选择就地过年,与工友们一起铆足干劲,与时间赛跑,赶进度,保工期。

现场管理人员谢胜堡说:“今年比较忙,暂时不回家,等忙完了再回去,今年春节,我和工友在我们王总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年。”

据了解,贵州川恒10万吨磷酸铁项目于2021年10月正式动工,为了尽早投产,川恒公司通过增加人员、增加机械设备等方式,倒排工期,抢抓工程进度。在春节期间,仍然留下四五十名员工对关键工期控制点进行施工。

项目工程建设组组长陆兴良说:“ 我们这个工程比较紧,川恒的项目部,施工单位,还有监理单位都留了相关的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抢进度,力争2022年6月达到调试阶段。”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基于在磷化工领域二十年的经验积累,以及在资源、技术、资本、产业等方面形成的综合优势,川恒公司迅速切入新的赛道,朝着新能源材料方向转型升级。贵州川恒“矿化一体”新能源材料循环产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在全省形成年产100万吨以上的磷酸铁、年产20万吨食品级净化磷酸、年产4万吨电池用六氟磷酸锂产能,进一步助推福泉新型工业化发展。(邓丕丽)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