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威宁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强化春节期间监督检查

2022年02月07日09:35 |
小字号

本报讯(马召凤 赵 伟 报道)2月1日,大年初一,威宁自治县纪委县监委到部分乡镇(街道)和县直单位,围绕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公车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联合该县交警大队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夜查行动,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免疫力”、谨防“节日病”,确保春节期间纪律作风“不休假”、监督检查“不打烊”。

当天白天,该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先后到威宁北站疫情防控点、开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双龙镇开展明察暗访。

每到一处,该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都详细查看值班表、核对值班人员和人数,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单位和部门守责负责尽责,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助推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将纪法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确保威宁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当天晚上,该县纪委县监委工作人员在对交通警察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进行全程监督的同时,还认真核对涉嫌酒驾醉驾人员身份信息,并耐心劝导司机朋友要严格遵守交规,安全小心驾驶。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教育监督管理,坚决拒绝酒驾、醉驾行为,树立党员、公职人员良好形象。

该县纪委县监委还采取节前通报典型案例、发送廉洁短信、下发工作提示等方式,提醒领导干部严守纪律关。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共组建了7个明察暗访组,紧盯应急处置、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安全生产、低温凝冻、公车管理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狠刹易发多发的“节日病”和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