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晴隆供电局:上阵父子兵 齐战保供电

2022年02月07日12: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这事也同样发生在南方电网贵州兴义晴隆供电局一对父子的身上,都是南网人。父亲曾勇是一名有20多年基层经验的老所长,负责供电服务和低压线路运维工作。这位54岁的电力人有着多年的抗冰保电实战经验。他的儿子曾啟浪2018年参加工作,今年27岁,是晴隆供电局配电中心高级作业员,负责高压电力线路管理和抢修工作。

父子俩虽说同为南网人,在同一个单位不同部门,工作地点相隔数十公里,但平常都是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忙各的,有时候一个月也见不上几次面。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保供电工作,父子俩从元旦就开始忙了起来。

大年初一,一场突如其来的雨雪打破了这对父子一段短暂的相聚,舍小家,顾大家,就各自奔赴岗位上,迄今没有见上一面,有什么话都是通过手机传递。白天巡查线路、抢修,晚上记录问题、编写台区重过载处理方案……曾啟浪很忙。作为抢修工作的负责人之一,既要组织编制供电辖区的抢修方案,带领应急抢修队伍坚守工作岗位,还要参与辖区内重要保电线路的现场巡视,更要关心抢修队员的行车安全和身体健康。

他对父亲说:“您在前线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我在后方保障电力供应,爸爸加油,等打完这场‘雪仗’我们就一起回家。”

父亲和儿子同样在保电一线冲锋陷阵,这对“父子兵”在最艰难的时刻挺身而出,不顾个人安慰,不惧前路艰险,用实践诠释着担当和奉献,世界因为他们这样一群人的坚守,才有了五彩缤纷的万家灯火。(卢官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