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在广东打工的汪小飞:我的家乡越来越美

2022年02月07日08:1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狄良军

在外打工的汪小飞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他是贵阳市花溪区青岩镇人,在广东省四会市打工。已三年未回家乡的汪小飞年前回到贵阳,他坦言,“贵阳真的美得让人不认识了。”

汪小飞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高楼越来越高,交通越来越好,让他这个本地人都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很多地方不靠打车都“不识路”了。

环境也越来越美。城市里,绿化越来越好;回到村里,随着“五治”建设,以前随处可见的垃圾不见了,各家厕所被打扫得干干净净,不再使人难以“落脚”。

“就拿我这次到政务中心去办理手续来说,网上预约,不用排队,开始还以为像以前一样繁琐,担心几天都难办下来,现在一个窗口不到半小时就全部办完了。”汪小飞说,他觉得跟全国许多发达城市一样,从吃饭、看电影到坐车等,贵阳的大数据运用已深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不仅如此,以前我们村里的劳动力都出去打工赚钱了,而这几年乡里适时给留守妇女开展职业技术培训,村里的一些妇女闲暇之余还开起了直播,把传统布依族织锦手艺和自己酿造的米酒卖到了网上,从‘闲人’变成了家庭增收致富主力军。”汪小飞说。

“村民的富足,也带来了文明乡风。”汪小飞明显感觉,今年回家接到办酒的请柬虽然很少,但到处洋溢着乡亲们幸福和满足的笑脸。

汪小飞表示,在广东,特别是近年“爽爽贵阳”城市IP宣传推广力度大,传播面也很广,朋友圈里向他打听贵阳情况的人越来越多,每每给他们讲到家乡的变化,汪小飞心里总是满满的自豪。“真心希望,有一天,能用自己学到的本事,为家乡建设尽一分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