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2春节假期 贵州重点景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2亿元

2022年02月07日14: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2月7日电(王秀芳) 2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1月31日至2月6日,全省纳入监测的114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210.3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52亿元。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贵州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因地制宜做好年俗旅游、冰雪旅游、温泉旅游、乡村旅游等市场供给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激发文旅消费活力,全省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贵州黔西布依民歌传唱度新春。周训超摄

迎春活动精彩纷呈年味足。省文旅厅在“多彩贵州文化云”等平台推出“福满黔地·艺术迎春”贵州优秀舞台作品春节展播活动,省地质博物馆推出“龙腾虎跃”海怪之夜、“众虎同心”开启恐龙世界之门等系列科普研学活动,省图书馆、省博物馆等省级文化单位开展“虎跃新春·阅读阅美”“虎年博物工坊”等新春主题活动……一系列迎春活动精彩纷呈,不断满足春节期间群众文化需求。

游人在贵州省黔西市新仁苗族乡化屋村码头广场游览。史开心摄

借助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活动,黔东南州还推出肇兴侗寨“‘村晚’山歌——最美的歌窝”等分会场系列活动,引发热烈反响;铜仁市推出春节年味地图,让省内外游客既遇见乡愁故园,又品尝特色美食;黔西南州万峰林景区依托油菜花盛花期举办“2022万峰林油菜花大地艺术节”,20位艺术家将艺术与万峰林乡村有机结合,创造出富有艺术整体性情境的视觉化艺术,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剑河县非遗传承人展示苗族刺绣上的虎图样。吴昌连摄

冬奥引领冰雪旅游新风尚。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发布14条2022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贵阳花溪冰雪运动体育旅游线路”入榜。春节假日期间,花溪高坡云项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8553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6.2万元。

借助冬奥会的东风,六盘水市推出系列浪漫冰雪世界嘉年华、迷你冬奥会、冰雪烙锅宴、我为奥运健儿加油鼓劲等精彩活动,深受广大冰雪爱好者青睐。春节期间,六盘水梅花山国际滑雪场、玉舍雪山滑雪场、乌蒙滑雪场共接待游客46832人次。

三都县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陆小双摄

惠民活动激发文旅新消费。为提振冬季旅游消费,让消费者充分体验冰雪乐趣,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分四期发放总价1100万元的多彩贵州文旅消费券。截至2022年2月6日,三期文旅券参与抢券人数累计达1240万人次,共计核销840.58万元,直接拉动文旅消费3219.70万元,有力带动了省内民宿、温泉和滑雪消费,营造了“热雪沸腾”的春节氛围。

铜仁石阡仙人街景区。谭文明摄

“在做好文旅活动推广的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还按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抗凝冻IV级应急响应要求,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促稳定、保安全各项措施,扎实做好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省假日办未接到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事故报告、新冠肺炎疫情报告,全省假日市场基本实现平稳、安全、有序目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