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残联要闻

贵州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致全省残疾人的慰问信

2022年01月30日11:28 |
小字号

全省残疾人朋友们:

时序更替、岁月流金。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向全省广大残疾人朋友及亲属、残疾人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全省残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思想政治建设抓铁有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精准有力,促进民生改善扎实有效,全省残疾人事业取得可喜成绩。成功召开全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自强模范表彰大会,全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会议在遵义召开,印发实施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贵州残疾人体育健儿在东京残奥会上斩获3金3银4铜、打破一项世界记录,贵州省康复医院开业运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机制,精准监测残疾人防止返贫对象32247人,创建易地搬迁残疾人综合服务示范安置区16个、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112个,培训残疾人职业技能1.58万人,全面完成残疾人证“一网通办”“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推进各级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建设运营,建立省级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站20家、残疾儿童康复定点骨干机构22家,提供基本康复服务16.58万人、辅具服务5.81万人,救助残疾儿童7670名;全力提升残疾人综合服务能力,深入推进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积极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21万户,提供“阳光家园”托养照护服务1.17万人,走访探视残疾人家庭10.2万户。过去的一年,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接受更好教育、实现就业创业、平等参与社会、成就出彩人生。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残疾人和亲友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全省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辛勤和努力,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

2022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残疾人和全省人民一道,共同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全省残疾人朋友及亲属、残疾人工作者新春快乐、生活美满、阖家幸福!

贵州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

2022年1月29日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