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福泉:“年货一条街” “虎”元素受青睐

2022年01月30日09:57 |
小字号

瑞虎迎春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临近虎年新春,福泉大街小巷的年味扑面而来,在老城区的大树子“年货一条街”,前来置办年货的人络绎不绝,各个摊位上红红的各式春联、各种灯笼以及带有“虎”元素的新年饰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让古城福泉充满浓浓的年味。

走进福泉大树子“年货一条街”,春联、灯笼、吉祥物等种类繁多的新年饰品挂满了各个摊位,将整条街装扮得格外喜庆,放眼望去,整条街满是鲜艳的“中国红”,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购买。

家住香林美域的李国彬老人,每年都会和老伴一起来“年货一条街”逛一逛,今年也不例外,在各个摊点精挑细选之后,老两口看中了一对红红火火的灯笼,准备买回去装饰一下家里,欢欢喜喜迎新年。

市民李国彬说:“现在春节的各种物资比较丰富,我们想吃什么想买什么都有,今天我们过来办点年货,买点灯笼挂家里喜庆一点,迎接新年到来。”

“虎虎”的祝福,“虎虎”的运气。农历虎年,新年饰品里,带有“虎”元素的吉祥图案、挂件等成为了年货中的“主角”,十分受商家和顾客的青睐,买“虎”祈“福”,大家都希望新的一年虎气十足,生龙活虎,如虎添翼。

商家陈睿说:“我在这里卖年货卖了三四年,今年是虎年,我挂了很多关于‘虎’的装饰品,现在临近过年了,生意越来越好,逛街的人也越来越多,祝大家新年快乐。”

开开心心购年货,热热闹闹迎佳节。“年货一条街”内人头攒动,购销两旺,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广大市民备足年货,喜气洋洋,等待着春节的到来。(王孟林、邓丕丽、王静恩)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