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六盘水市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

牢记殷切嘱托 抢抓重大历史机遇

2022年01月30日08:0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刘定珲 通讯员 卯昌福)1月27日,六盘水市委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确保新国发2号文件部署要求全面落地见效,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

六盘水市委书记李刚说,在贵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新国发2号文件重磅出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贵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牢记殷切嘱托,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动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六盘水市委要求,抓好新国发2号文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着力在文件学习、政策解读、专题培训、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做到思想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凝聚起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勇闯新路的磅礴力量。要主动沟通对接,研究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抓紧制定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资金等支持,切实将各项支持政策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项目化落实,高质量谋划储备更多关联、延伸项目,把工作落实到部门、具体到个人,全力保障和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项目化、实物化、政策化抓好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市领导牵头组织研究,各部门狠抓工作落实,建立督查考核机制,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苦干实干、迅速行动、抓紧工作,以实干实绩回报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厚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