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通知公告

罗甸县医院:微创腹腔镜胃肠道手术诊治技术迈上新台阶

2022年01月28日09:08 |
小字号

近日,罗甸县人民医院成功完成首例腹腔镜下胃癌全胃切除+食管空肠吻合术,标志着该院微创腹腔镜胃肠道手术诊治技术迈上新台阶,将为更多胃肿瘤患者提供微创治疗新选择。

病人为五十岁女性,三个月前感觉上腹不适就诊罗甸县人民医院。经过胃镜和病理检查后确诊为胃腺癌,需要进行根治手术治疗。手术前,经多学科会诊,讨论评估病情、明确诊断,患者有全胃切除手术指征,结合医院腔镜技术优势,决定行全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治疗。

腹腔镜下全胃切除术操作范围广,解剖层面复杂,同时还要完成更具挑战的食道空肠吻合手术,手术难度极大,手术不仅要求术者必须具备熟练的腹腔镜技术还要求手术团队要有默契地密切合作。该手术创伤小,术后疼痛轻,不仅有助于术后迅速康复,也为后续治疗提供了有力保证。(张彬)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