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国家急救日”宣传

2022年01月28日09:07 |
小字号

本报讯 1月21日,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和志愿者服务队在凤山镇和金山社区碧桂广场开展急救应急措施义诊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意识,学习和掌握日常生活中的急救知识和技能。

活动中,医务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形式,为群众宣讲急救应急处置措施;为群众免费测血糖、测血压,解答宣传糖尿病、心肌梗塞、脑卒中疾病的饮食、护理、用药和生活注意事项。现场,急诊科医师用模具为群众演示急救处置方法;骨科医师为群众演示外伤应急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直观的急救处置演示和通俗易懂的理论培训,群众学到了基本的应急急救知识和预防知识,增强了关爱生命、关爱自己意识。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开展健康义诊200人次,开展急救演示和知识宣讲受益群众1000余人,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500余元。(杨茜)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