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毕节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年01月28日14:18 |
小字号

1月20日下午,毕节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整体分析了毕节市全民健身设施现状,对下一步推进公共体育设施补短板工程进行部署。市体育局局长吕鸣、市发改委一级调研员雷明礼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副局长周劲松主持会议。

会上,吕鸣通报了近年来毕节市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时期,全市乡镇、行政村农体工程实现全覆盖,体育健身设施明显改善,建立各类体育社会组织85个;建成县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4个、全民健身活动站(点)379个、室内外健身设施14732个、足球场274块(每万人拥有社会足球场0.4块);建成并投入使用健身路径工程780个和绿色健身步道1003.688公里,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20年的1.08平方米提升至2021年的1.65平方米。

吕鸣指出,“十四五”时期毕节市公共体育设施补短板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抢抓国家发展改革委、体育总局“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优先向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脱贫地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倾斜的机遇,聚焦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积极谋划并申报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小型体育综合体)、公共体育场、社会足球场、健身步道、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等6类项目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全面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吕鸣强调,各县(区)体育、发改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齐心协力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实现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更加公平可及,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形成供给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健身设施网络,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为建设“一区三高地、五个新毕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雷明礼表示,“十三五”时期,毕节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有机制、有担当、有成效,成为全省第四家圆满完成社会足球场建设任务的市州。“十四五”时期,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人为本原则、因地制宜原则、突出重点原则,并强化机制保障、用地保障、资金保障,突出亲民、便利、普及效果,扎实推进毕节市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体育相关负责人对全民健身设施中央预算内申报类别及要求进行解读。

市发展改革委、市体育局及各县(自治县、市、区)发展改革局(经发局)、文体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