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邵家桥:60余名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志愿红”扮靓家乡

2022年01月28日09:28 |
小字号

幸福暖冬伴你行,青春建功新时代。春节将至,人员流动越来越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守好疫情防控的防护线,自全县“情系乌江·善行思南·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以来,邵家桥镇第一时间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令,号召广大青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累计招募志愿者60余名,为“疫”线增添了一抹温暖靓丽的“志愿红”。

“我报名,算我一个,身为党员,我的职责是哪里有困难,只要需要随时请战,能为国家和家乡做点贡献是我的荣幸”官坡村党员赵朝兵说。在看到志愿者招募令后,他第一时间在群里进行报名并主动请缨参与到渔溪沟村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登记中来,尽管家中有生病的老人需要照顾,但他还是抽出空余时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

“在全镇的疫情防控排查统计中,我负责的是建立信息台账,填写返乡人员摸排登记表及其他相关工作,这份经历使我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我的假期生活,更加强了我运用计算机的能力。我希望在将来利用更多空闲时间参加这种有意义的活动,让我有机会了解到更多有用的知识”杜家寨村的大学生志愿者赵阳琴说。

据了解,思南县“情系乌江·善行思南·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3月初,自活动开展以来,邵家桥镇共计招募含党员干部、大学生、五老人员在内的志愿者60余名,他们有的成了疫情防控宣传员,走村入户开展排查统计;有的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者们在各个重要交通要道向群众宣传安全驾驶小知识;有的成了清洁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集中对社区街上、政府周边、公路沿线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向周边居民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让大家践行文明理念,扮靓乡村人居环境。(郑蓉)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