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州电网:全力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 保障群众温暖亮堂过节

2022年01月28日18: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们已做好了未来3天的覆冰预测,做足了融冰除冰准备。”盯着未来72小时覆冰预报预警系统上显示的数据,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生产应急指挥中心吴建蓉说,根据覆冰预报的数据,将有效判断出电网覆冰发展趋势,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方便各供电局提前布置、提前准备。

贵州电网全力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 保障群众温暖亮堂过节。

截至1月28日上午9时,贵州电网35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96条,最大覆冰厚度22.45毫米,线路覆冰主要分布在贵阳、遵义、凯里、都匀、毕节、铜仁等区域。“遵义110千伏上务线和铜仁110千伏木乌线覆冰厚度目前已达到融冰条件,我们正在进行融冰工作。”吴建蓉说。

为积极应对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1月28日上午10时30分,贵州电网公司已将1月27日15时30分发布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橙色预警调整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响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落实灾害防范应对措施,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确保群众温暖亮堂过节。

据了解,目前,贵州电网公司108套融冰设备和网、省两级覆冰在线监测系统的620个监测终端均处于正常状况。接下来,将充分利用未来72小时短期覆冰预测系统,加强输电线路覆冰情况的预警和分析,指导做好防冰抗冰准备。同时,借助防冰场景全过程管控,每日汇总全省应急信息,及时发布相关信息,确保“心中有数,手中有招”。

春节临近,结合春节期间用电特性,贵州电网公司也将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势,高度关注负荷变化情况,及时跟踪来水、电煤等情况,提前做好电网风险分析和防控,科学调度,合理安排运行方式,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在配网负荷运行监测方面,落实灾情预警机制,防范恶劣天气影响,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稳定。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已投入应急队伍258支9553人,防冰物资464套11259件,发电车119辆,发电机716台,照明灯塔66套。春节期间,95598话务接听和抢修班组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受理客户咨询、故障报修和投诉举报,时时待命全力保障春节期间用电无忧,全省人民群众温暖亮堂过节。

目前,贵州电网运行安全平稳,电力供应稳定。(文/图 吴有康)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