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冬天“热度”再升级 2022年全国陆上赛艇锦标赛在罗甸举行

2022年01月27日18: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快快快!加油!保持这样的速度,坚持住!”1月25日上午,全国陆上赛艇锦标赛贵州赛区在罗甸拉开帷幕,来自贵州省各地的81名比赛运动员在这里展开角逐。

比赛现场,随着发令声响起,赛艇锦标赛决赛正式开赛。参赛选手们在赛场上展开了激烈角逐,个个斗志昂扬,运动员坐在测功仪上,前后拉动手柄,有的全力加快前进,有的保持匀速战术,你追我赶,毫不示弱,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

2022全国陆上赛艇锦标赛。

“我是贵州赛艇队的一员,我们1月23号从贵阳来到罗甸。今天早上的比赛我没有发挥到最好,但以后我会继续努力!”贵州赛艇队运动员张兴千说。

据了解,本次2022年全国陆上赛艇锦标赛是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举办,采用云竞赛的竞赛模式进行。比赛从1月25日开始持续到1月27日结束,全国共有22个省份同时开赛,罗甸县是其中一个分赛区。

比赛现场。

陆上赛艇源于赛艇运动,因赛艇运动受限于水域等诸多原因,较难在群众中普及,为更好地普及这一运动,陆上赛艇将赛艇运动完美复刻到陆地之上。陆上赛艇器械很好地模拟了划赛艇的动作,坐姿训练也避免了由于自身重力带来的关节负荷,有效避免了运动损伤,适合各年龄段人群。

比赛现场。

“罗甸气候暖和,运动员们能够很好地发挥自身所长,从目前比赛的成绩来看,这次来罗甸参赛的运动员们表现都非常好,很多运动员达到了他们历史最好成绩。”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秦亮告诉记者,此次比赛,贵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派出了皮划艇静水、皮划艇激流回旋和赛艇三个项目共81名运动员代表贵州省参加。

据悉,近年来,罗甸县立足打造国内知名暖冬旅游目的地和大健康养生基地的目标定位,为实现体旅融合发展,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大提质,全力将罗甸打造成为贵州省体育冬季训练基地,引进更多体育运动队入驻罗甸,并策划暖冬系列体育赛事,打造专属赛事IP,不断擦亮“阳光罗甸 康养湖城”城市名片,全面提升罗甸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图/文 罗淋靓)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