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让学生餐既营养又卫生

水城区抓实营养改善计划“提质行动”

2022年01月27日09:19 |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水城区营养改善计划“提质行动‘5+X’会商会议”召开,区教育局、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校校长代表,营养餐管理员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召开会商会议前,参会人员分组进入双水车之家农贸市场、合力超市、红桥新区宝山批发市场,走访询问食材价格。

会上,区教育局对实施“5+X”的背景意义、营养餐食谱的制订、食材询价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六盘水市第二十中学对学校实施“5+X”两年的情况作简要汇报。区发改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根据自身职能提出工作安排;学校代表、营养餐管理员代表、家长代表结合食材询价、食谱制订、餐标提质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大力宣传营养改善计划“提质行动”实施的意义和实施步骤,使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氛围;食材配送公司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始终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的“四个最严”、“七大体系”和“九道关口”要求和标准,切实加大对营养改善计划“提质行动”的监督,抓好过程管理。

会议提出,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提质行动”是重点民生工作,水城区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提质行动”成员单位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创新思路抓好抓实“提质行动”,力求抓出特色抓出成效,真正做到安全优质、家长满意、惠及于民。(水教轩)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