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人均最多9000元!

坪山社区集体分红一路看涨

2022年01月26日17: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遵义市汇川区大连路街道坪山社区的各个网格办公室都洋溢着热闹欢快的氛围:新年伊始,2021年年终分红陆续发放,居民们相继前往网格和社区集体经济办公室,领取“新年红利”。

在社区发放红利的日子里,坪山社区居民赵成全早早来到办公室,在工作人员清点下领到了2021年的分红。

“我们家四口人,按照每个人1300元的红利钱来算,一共有5200元呢!这都是社区这几年奋斗打拼的成果,希望社区能够长期稳定发展,我们也能跟着‘沾光’。”赵成全笑道。

翻开居民黎太芳的股民证,这位坪山社区老居民家的人均分红,从15年前的每年几十元一路看涨,达到了今天的1300元。这得益于该社区在十余年时间里经营与发展多种产业,除社区统一的分红外,各网格根据发展情况另有红利分发,每位居民至少能拿到2800元,最高可达9000元以上。

谈及社区这十几年的发展,黎太芳看在眼里,深有感触:“以前坪山社区不富裕,但每年给我们的分红从来没少过,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社区也一直在找路子经营发展,如今长沙路通车后,两边的门面经营一年比一年红火,这在我们老百姓身上就是实打实的好处,每年分红都有盼头。”

据了解,为发展集体经济、普惠辖区群众,坪山社区从设立起便积极将辖区周边土地资源整合为集体资产,通过招商引资、合股融资、自主投资三种模式,将原本不适宜发展农业的泥地整治改善用于发展企业。如今,辖区内汽车城、宾馆、酒楼等多种业态发展繁荣,集体经济蒸蒸日上,居民的年终红利也越发可观。

邓平是坪山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分红日总有他的身影,引导居民、核算分红数额,忙得不可开交,但他的脸上全是笑意,总把“社区工作干得好不好,就看群众手上分红有多少。”这句话挂在嘴边。

“经过一年的经营发展,社区2021年的分红达680多万元,1500多名股民,每个人最少都能分到2800元。社区从白手起家到集体资产达到几个亿,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这让我们也更有信心,在党建引领下把集体经济发展得更好,为老百姓多谋福利。”邓平坚定道。(陈露、陆云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