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强化文化旅游市场执法力度做好疫情防控严防严控源头

2022年01月26日09:06 |
小字号

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镇宁自治县春节期间旅游旺季期间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从1月24日起镇宁自治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全县各类文化旅游市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关于加强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单位严格按照镇宁自治县“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和多点触发常态化监测预警等有关要求,设置疫情防控“一米线”,安排专人对进入市场的人员在“一米线”外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一旦发现近期有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要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监管单位或县指挥部医疗防控组、社会管控组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如发现有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人员,要就地隔离,及时报告有关部门处置。同时,督促经营单位建立完善消毒和登记台账,坚持人、物、环境消杀同防,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累计检查文化旅游场所3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68人次、车辆12辆。下一步,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力保障全县文化和旅游市场健康安全有序。(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