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黔西南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消防员周洋洋洋勇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训练标兵

2022年01月26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周洋洋,男,苗族,贵州省兴义市人,1998年5月出生,2020年2月17日加入黔西南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九州大道消防救援站成为一名专职消防员,目前担任救援站通信员岗位。

周洋洋比武进行中。

刚到消防站工作的时候,周洋洋同志凭借极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主动请缨接受通信室工作,在零基础的条件下,该同志认真学习通信器材性能及使用方法,他常说:“没有什么困难能打到一名新时代的消防员”,就是凭借着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周洋洋同志在对通信室工作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刻苦钻研,做到熟知各项通讯器材的操作,保障了通信联络的畅通。

周洋洋训练中。

在岗位练兵活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始终挡不住训练的热情。在执勤训练中,他总是时时处处走在其他新同志的前面,刻苦钻研消防业务,熟练掌握各种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的性能,为自己能够更好地完成灭火救援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数次的揣摩每个动作的要领,规范性、正确性的要求自己,样样给自己加压,训练场上不知洒下了多少汗水,腿上、脚上都是深深的伤痕,但是,该同志轻伤不下火线,始终坚持训练。他始终坚持参加救援站的每一次训练,不断加强自身素质训练。训练场上,能够顽强拼搏,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训练技巧,大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利用晚锻炼的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训练成绩,虚心向老班长学习、请教训练方法和技巧,努力提高自己的军事业务素质。在大队组织的岗位练兵考核中,各项训练成绩在救援站属于名列前茅。

今年在总队举办的“第一届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技能大赛”中,他以苦作乐,精诚务实,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主动地给自己加大训练强度,一遍遍地苦练通信技能,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他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这样说,也这样做了,当然他的努力与付出没有白费。在总队此次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分别荣获个人全能第一、无人机精准抛投操第二名、现场通信保障操第三名,更受到了部局的通报表彰,被评为全国消防救援队伍训练标兵!(图/文 罗兴立)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