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开展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22年01月25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第69届“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5 届“中国麻风节”到来之际,1月23日,普定县开展主题为“关爱麻风患者 共创美好生活”的2022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普定县卫键局、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普定县部分医院、卫生院的医生在街头开展防治麻风病的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麻风病的常见症状、麻风病的检查和麻风病的核心防控知识等相关内容,让广大群众广泛深入了解麻风病的形成以及防治过程,进一步消除社会歧视和偏见,消除麻风危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发生,引导社会关心尊重麻风病患者和防治工作人员,推动麻风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合阶。

宣传活动结束后,普定县卫键局以及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到普定县重症及比较贫困的麻风病人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患者及其家属送去米、油、牛奶、棉被等生活用品,希望麻风病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过一个温暖、开心的新春佳节。(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