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深化体教融合黔南州顺利完成100名体育教师专项教学技能培训

2022年01月25日16:04 |
小字号

为积极落实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2021年10月黔南州体育局、黔南州教育局根据黔南州当前体教融合的需要制定了黔南州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组织创建活动和2021年全省青少年“三大球”振兴活动的方案,主要内容有篮球、排球、足球、足球守门员专项培训,体操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1年12月份至今,黔南州体育局、教育局密切配合完成了四期针对基层体育教师的篮球、排球、足球、足球守门员专项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班由黔南州体育局和教育局共同主办,黔南州恒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黔南州五星腾龙青少年俱乐部执行承办,每个专项培训为期四天,总共培训了基层体育教师101名。主办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州基层在校体育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新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执行承办方对课程安排进行了精心设计,并邀请了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教授担任授课老师。参加培训的体育教师通过培训进一步厘清思路、明确方向、提升水平,对全州开展学校体育工作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下一步,为能持续做好体教融合工作,黔南州体育局和教育局计划在2022年组织开展十期预计培训总人数超过500人的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培训。

来源: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