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2年01月25日14:51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国务院关于“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件、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会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1月20日,省水利厅召开了全省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2021年12月31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实施方案》,明确了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加强监测预警设施建设、以县域为单元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健全长效运行管护机制等重点任务。2022年1月14日,李再勇常务副省长批示,要求全力申报我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最大限度推进水库安全、储水、供水工作。二是强化资金保障,确保除险加固资金专款专用。病险水库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除险加固资金不得挤占挪用,专款专用。三是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责任主体、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对标对表,加大整改力度按时完成水利部和水利厅稽查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四是扎实做好水库运行管护工作。积极开展2022年安全鉴定和降等、报废工作,配合做好雨水情测报和安全监测设施建设,做好改革样板县创建、巡查APP安装和水管单位考核等工作。五是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要求各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严守安全底线,切实做好春节、“两会”和“冬奥”期间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

会上传达了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工作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理工作开展情况;9个市、州水务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运管处、建设处、财务处、监督处、防御处、省水利工程管理局、省大坝安全监测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市(州)、县(市、区)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崔 雷)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