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花梨镇:龙腾狮跃迎春到 锣鼓喧天庆新年

2022年01月25日16: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开阳县花梨镇“大林湾高台舞狮队”在十字村免费开展了一场高台舞狮活动,为新年氛围增添了几分热闹,赢得广大群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活动现场。

“大林湾高台舞狮队”舞狮表演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以来深受群众喜爱。舞狮表演队员2人组成一头狮,分为红、黄两头狮子,从地面第一张桌子攀援而上,登上最高桌面朝天的桌脚,狮子的四肢要在四条桌腿上站稳立牢,然后进行各种精彩的表演。在乐队的敲打声中,狮子尽情地表演各种动作,表演到高潮的时候,从两头狮子口中突出一副对联:龙腾狮跃迎春到,锣鼓喧天庆新年。惊、险、奇、绝的表演获得观众连连称赞。

活动现场。

狮子作为一种祥瑞,被视为吉祥勇敢的象征。此次舞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非遗文化更好地融入百姓生活,让传统文化得以弘扬传承。(图/文 黄陆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