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社会传真

思南县红十字会:同心同向博爱行 情系思南送温暖

2022年01月25日10:06 |
小字号

自省、市红十字会安排部署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博爱送万家”活动来,思南县红十字会采取宣传发动早、工作安排早、活动谋划早工作措施,用好用活金融企业的爱心资源,努力使老百姓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有保障、安全感更可持续。

1月20日,思南县红十字会携手贵州思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塘头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博爱送万家”走访慰问活动,让受助群众亲切感受到节日的温暖祥和。

在街子村有着50多年党龄的退伍军人、离任村干部黎仕初家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郑强,贵州思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晖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实际情况。当领导们得知他妻子和儿子因长期生病医治无效相继去世的不幸后,郑强、徐晖鼓励他要正视困难,注意身体,保持革命军人的乐观主义精神,充分发挥余热,继续协助村支两委做工作,帮助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感谢思南县红十字会和思南农商行的领导对我的关心,同时也感谢村支两委的领导长期对我的照顾,请你们放心,我一定会继续支持村里的工作。我们家庭困难是暂时的,现在,孙子已渐渐长大成人,今年开始有稳定的务工收入了,加上我还有离任村干部待遇、养老保险金和各种惠农政策补贴,相信今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70多岁的黎仕初老人用军人的气质挺直腰板感动不已。

在百岁老人王守会家,领导们同老人家倾心长谈起来,大家都“好奇”地想了解他的长寿养生“秘诀”究竟在哪里?一向心直口快的王守会老人深情地大声说道“我没有长寿秘方,庄稼人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遵纪守法、家庭孝顺,吃得、做得、睡得”,百岁老人话音刚落,大家开心地笑了,老人家也跟着笑了起来。

在甲秀社区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覃治华家中,正当领导们开始询问了解他年货准备得如何时,覃治华抢先笑眯眯说道“现在的政策才好哟,一直都是政府和民政关心我,没想到红十字会和信用社也会来关心我,请领导们放心,我屋里有米有油有肉有水果,衣服、棉被也有,吃穿不愁,日子过得还可以,感谢领导们来看我哈。”大家围坐在火炉旁,饱含深情地同他拉起了家常,温馨可爱的小屋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一向乐观的覃治华,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领导们还到甲秀社区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就如何关心特殊群众和困难群体提出了很多可操作性的建议意见。

据了解,此次“博爱送万家活动”得到了贵州思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共捐赠人民币20000元,用于对全县部分乡村振兴帮扶困难群众、民族地区困难群众、大病及罕见病患儿困难家庭、因灾困难家庭、因学困难家庭、因残困难人员、因病困难党员、退役军人临时困难家庭、其他生活临时困难家庭等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受益群众近200人。(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