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首场推介会在贵阳举办

2022年01月25日16: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23日, 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推介会(贵阳站)在贵阳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组(贵阳市科技局)主办,贵阳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

贵阳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致欢迎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贵阳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贵州省大数据局副局长张晓晖、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会长胡永佳、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洋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CIMS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澄,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孙守胜视频参会并发言。

会上,贵阳市委副书记陶平生致欢迎辞。他表示,当前,贵阳贵安正深入推进“强省会”五年行动,“数字活市”是其中重要内容。

自2015年起,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已逐步发展成为聚焦全球大数据领域优质资源、充满合作机遇和引领见证行业发展的国际性盛会和世界性平台。自2018年以来,数博会增设的“数博发布”板块,已经发布了98项领先科技成果,涵盖了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云计算、区块链、机器人、疫情防控、物联网等全球大数据及关联产业,成为引领业内大数据应用技术的风向标。

陶平生表示,今年将紧扣“与数字对话,谋未来发展”的办会宗旨,继续全力以赴办好2022数博会,推动“数字活市”战略实施。其中,“数博发布”依然是本届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广泛征集发布一批以转化为导向的领先科技成果,并促进落地转化。

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介绍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相关情况。

贵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对2022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的相关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张宇表示,今年的领先科技成果面向全球范围内的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及个人征集,更加聚焦征集以转化为导向的工业、农业、旅游业等领域大数据相关领先科技成果。“我们对成果的征集范畴进行了大幅度的拓展,在征集的成效上更突出了成果的转化效益。在评选环节加入了成果与贵阳贵安本地行业龙头企业的符合性评估。对于评选出的领先科技成果,有意落地贵阳贵安并适合在贵阳贵安落地转化的,我们将给予一系列组合政策支持。” 张宇说。

值得注意的是,2022数博发布与往届相比有一个重要变化,就是对征集范围做了极大调整,征集范围更广,面向农业、市委提出的“1+7+1”战略中心的七大制造业、旅游业全面征集成果。张宇表示,“大数据价值的一个重要体现在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通过大数据手段,能够助力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因此本次成果征集不仅注重创新性、引领性,更加注重可转化性、可落地性,切实推动大数据与本地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2022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领先科技成果征集”正式启动。

呈现大数据影响力和创新力,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搭建世界级的创新交流展示平台,2022数博发布将组织产业龙头企业和专家遵循公平、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共同评选出领先科技成果,并举办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与社会各届共同推动优秀科技成果转化,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林肖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组供图)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