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春节将至,赫章县迁喜园社区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1月24日15:5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赫章县金银山街道获悉,作为赫章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春节来临之际,该街道返乡务工人员和学生流动大,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该街道迁喜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先锋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主题志愿活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安全生产保卫战。

1月20日,阳光明媚,迁喜园社区党支部9名党员和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分成四个组,向居民们宣传有关疫情防疫知识,引导居民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做到群防群控。

“我们有的从入户开始,家家户户都敲开门,排查看是否有从外面返回来的务工人员和学生,有则报备登记,无则做好防疫知识,同时宣传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迁喜园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有的在社区做道路安全劝导工作,做好宣传加深社区居民们对酒驾、醉驾、一盔一带等知识的宣传。

当天,各路人马各司其职,社区各个角落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向居民们讲解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安全、食品安全等等知识宣传,做到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为能给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觉得这不是单纯的奉献,反而能从中学到很多东西,历练了自己,今后我们将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服务社会,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迁喜园社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说。(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