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多举措加强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2022年01月24日17: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岁末年初之际,黎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强化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多举措狠抓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全面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责任落地落细

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起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生产责任网、监督网和保障网。全面梳理安全生产各环节、各领域可能存在的监管盲区和制度漏洞,防止失察漏管,坚守安全“红线”,筑牢安全底线,严谨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工作落地落实。

全面做好排查整改 确保隐患整改销号

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双排”行动,对在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加快实施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加大桥梁、隧道、雨雾凝冻、事故多发等重点时段、路段巡查力度及风险提示,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限时落实整改,并定期“回头看”整改结果,做到较真碰硬,确保检查全覆盖,整改销号;截至目前,派出检查组909组次,检查企业(场所、农户等)11300多家次,排查安全隐患549项(重大隐患0项)。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

各单位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备勤状态,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突发事件;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人员密集场所、市政公用设施、建筑施工、老旧房屋、燃气等重点行业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坚决杜绝较大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梁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