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公路局--多彩贵州路·畅安舒美行>>党建文明

贵州省公路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2年01月24日15:45 |
小字号

为坚决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抓好、抓实、抓强党建的鲜明导向,1月21日,省公路局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路局党委书记李健出席会议,省公路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阮有力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遵义、水城、都匀公路管理局、省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和省公路局项目管理处党支部、人事离退休联合党支部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其他单位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

李健对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逐一点评并指出,省公路局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思想意识、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组织的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落实成效明显强化,围绕“四新”抓“四化”,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过去一年,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聚焦党建基础工作、关键环节,办结了一批责任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实事,凸显了抓党建强业务、抓党建促发展的核心思想,不断在推动贵州公路实现新突破上展现了新作为。

李健要求,局系统党组织书记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直、厅系统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坚持亲力亲为、真抓实抓党建工作,坚持夯实基础、紧抓强抓基层建设,坚持融合创新、深抓实抓中心任务,大力深化班子成员齐抓党的建设、共管中心业务发展的良好局面

李健强调,各单位要突出履行“两个维护”的责任意识,强化政治建设;突出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强化思想建设;突出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强化组织建设;突出规范管理,强化制度建设;突出清朗干事氛围,强化纪律建设;突出持之以恒的决心,强化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相结合、固本培元和改革创新相结合、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相结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的良好局面,围绕目标提升强党建促发展的力度和强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胡吕吕、敖胤力)

来源:贵州省公路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