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安顺高新区2021年火炬统计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2年01月19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年报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2021年工业统计年报和2022年定期报表工作。1月18日,安顺高新区2021年火炬统计业务暨平坝区2021年度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报、2022年定报(定期报表)工作培训会议在平坝区委党校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隆,安顺高新区副县级干部余海霞,平坝区多家企业统计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余海霞从火炬统计业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等方面,现场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什么是火炬统计及火炬统计业务的重要性。

李隆对2020年度火炬统计工作优秀企业进行通报表扬,对全区工业统计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今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开展好此次培训;三是做好统计分工的后续服务,数据统计质量再提高。要求全区所有统计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学习统计制度,掌握统计方法,为平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统计数据基础。 

会后,市、区统计局各业务骨干分别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业统计业务,研发、创新及能源统计业务,劳动工资统计及统计法律法规业务,火炬统计年报等相关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规范了全区规上工业统计报表工作,提升了统计数据的报送质量和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增强了统计业务素质和能力,为2021年年报和2022年定报工作提供智慧力量。(罗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