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聚焦“一老一少” 绘就幸福画卷

2022年01月18日14:08 |
小字号

近年来,天柱县积极探索养老服务社会化管理新模式,通过政府采购招标购买社会服务,把全县12所敬老院交由贵州众亲源养老护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运营管理,并把渡马中心敬老院打造成为半失能、全失能人员集中供养示范点,通过“公建民营”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巩固完善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全县社会养老事业蓬勃发展。

据介绍,渡马中心敬老院目前入住有62人,其中28人半失能,34人全失能。而作为一家长期从事社会服务经营的企业,贵州众亲源养老护理服务有限公司有着丰富的社会养老服务管理经验。对于这些半失能、全失能人员,该公司进行了分级护理,并在康复锻炼、心灵慰藉、生活照料等方面进行了更加精细、暖心的管理。

如今,渡马中心敬老院已经成为了全州失能、半失能集中供养敬老院之一。目前入住的除了天柱本县人员外,还有来自有来自台江、镇远等县的失能、半失能人员。

2021年天柱县又对白市、渡马等6所敬老院进行了提质改造,更是对渡马敬老院的空调、消防设施、电梯、院民宿舍等基础设施进行了重点改造。

目前,天柱全县共建成儿童之家13所,有十个项目生通过了童伴妈妈计划。对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天柱县还在各个村设置了儿童主任,每个月由儿童主任与村干一起入户开展不少于4次的探访,去查看他们的生活、温暖、安全等问题。(金色天柱)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