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七星关区视窗>>新闻资讯

七星关交警部门开展城区乱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01月18日14:14 |
小字号

近日,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城区机动车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

整治当天,在城区威宁路和桂花路交叉路口,一辆鸣笛准备靠站停车的公交车被交警拦下来,“知道为什么拦你吗?”面对交警的询问,司机表示不甚清楚,直到交警提醒“城区禁止鸣笛”时,他这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当场认错。

此外,记者观察发现,许多出租车司机也惯用鸣笛的方式招揽顾客,部分私家车驾驶员也常用鸣笛的方式表达对高峰期等候通行时的不满,发泄焦躁的情绪。七星关交警部门提醒,城区麻园路、清毕路、洪山路、桂花路、百里杜鹃路等主干道及城区主要学校周边均设置了禁止鸣喇叭标志,这些区域均为禁鸣路段,禁鸣时间为全天24小时。

而针对一些不得不鸣笛的情况,交警给予了正确的引导。首先,从安全驾驶的角度来说,确有需要对其他车辆、行人进行提示或示意时,驾驶员应优先交替使用灯光,灯光提示无效时,可采取短促鸣笛的方式,原则上确保持续鸣笛时间不超过1秒,连续鸣喇叭不超过2次,非紧急情况下不得鸣笛。

据介绍,自2021年12月29日,七星关交警部门持续开展集中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查处机动车禁鸣区鸣笛违法行为约200起,基本属于轻微鸣笛行为,交警部门对相关驾驶员依法处以了警告、教育、罚款等处罚。

来源: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