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行提示

贵阳火车站多举措筑牢疫情防线

2022年01月18日09:1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春运期间,贵阳火车站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全力维护旅客的健康安全。

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贵阳火车站全面强化和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干部职工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强化自身防护,班前做好扫码、测温,班中规范佩戴口罩。全体职工做好每周不少于两次的核酸检测。在售票和乘车时,根据情况严控列车载客率,对有条件的列车实行分散售票,为疫情防控提供相对宽松、较为有利的运力条件。

贵阳火车站严格执行进出站口扫码、测温措施,配合做好旅客健康码、行程码查验,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加强站车广播宣传,提醒旅客做好个人防护。加密对各站售票大厅、进站口、候车大厅、卫生间、电梯和站台等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频次,营造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强化联动,争取人力、设备支持,优化发热、红码旅客移交通道,并配合地方防疫部门做好应急处置,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