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贵州省锦屏县:铜鼓镇免费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

2022年01月18日16: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好的参与社会生活。1月17日,贵州锦屏县铜鼓镇组织开展为残疾群众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活动。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残联,我妻子因患脑梗导致肢体重度残疾不能独立行走,你们送来的轮椅真的太及时了,以后我们的生活就方便多了”铜鼓镇岔路村苏孟营看到驻村干部把轮椅送到他家时连声感谢。

在发放辅助器具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帮助他们安装辅助器具并告知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同时鼓励他们积极走出家门,乐观面对生活,一系列的暖心帮助得到残疾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在发放辅助器具前,铜鼓镇残联对各村残疾人对辅助器具的需求进行了精准摸排并建立信息台账,根据每位残疾人的不同特点适配相应的辅助器具。截至目前,此次活动为15名残疾群众发放了手动轮椅、盲杖、儿童坐姿矫正椅、助听器、站立架等辅助器具共22件。

近年来,铜鼓镇高度重视和关心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力开展关爱残疾人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免费发放辅助器具,有效解决了残疾人生活自理和居家出行存在的困难,为残疾人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帮助残疾人家庭减轻生活负担,有助于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把“为民办实事,为残疾人办实事”落到实处,营造了尊重、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铜鼓残疾人事业发展。(吴红满)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