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坝寨乡开展重点行业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年01月18日16:2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近日,黎平县坝寨乡市场监管分局深入辖区超市、药店、餐饮店等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中,工作人员督促超市、药店、餐饮店从业经营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检查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超市、药房是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要求顾客佩戴口罩进入场所消费,行业管理是否做好人员出入疫情登记台账;检查食品药品经营户进销货台账,尤其针对冷链食品经营户,重点查看冷链食品来源及食品是否安全等;检查药店药物是否过期,是否严格按照规定销售建好登记台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餐饮行业、超市出入人员未佩戴口罩,且是否健全台账等问题,执法人员边宣传边指导主体责任人按照规定加强疫情自我防护,并提出整改意见。

疫情防控检查。

此次检查场所16个,其中,超市2个,餐饮店10个,药店3个,冷链食品店1个,针对部分餐饮行业没有设置1米线,消毒没有台账和晨检记录,执法人员当即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10个,限期整改6个。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业主的责任意识和疫情常态化防控意识。(图/文 石远光、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