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新闻资讯

开阳县紫兴街道:解决学校门口停车难问题 保障师生安全出行

2022年01月17日16: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学校门口有了停车的地方,我们接送孩子方便多了,不像以前,只有停在公路边,提心吊胆呢。”看着有了专门供接送孩子停车的场地,马大哥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停车场平场施工中。

开阳县鱼上小学位于开阳县紫兴街道鱼上村打铁哨组,有师生238名,由于学校门口就是公路,很多家长接送孩子只有把车辆停在公路边,该路段坡度较大,加上路上大型货车较多,行驶比较缓慢,每到接送孩子的时候都会造成严重的堵车,给师生出行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停车场地面平场完毕,车辆可以有序停放,待假期实施硬化。

解决学校门口停车难,成了当务之急的问题!为保障全校师生和家长的安全,鱼上村立即开展了对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一边组织工作人员加强交通安全劝导,一边征求师生和家长的意见建议,经过多方协调,最后决定将该路段原烟叶站、兽医站门口的空地填平,以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长停车。

据了解,场地平场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并已投入使用,场地硬化工作将在假期完成,硬化后可解决临时停放轿车10余辆、摩托车40余辆,基本满足接送学生车辆的停放,有效解决了该处交通隐患。

解决学校临时停车难问题,只是鱼上村为民办实事工作中一个个小小的缩影,一直以来,为满足辖区群众需求,鱼上村两委通过召开群众坝坝会、设立意见征集箱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整合各种社会资源解决群众民生问题,为辖区群众维修水池4个、维修水泵2个、维修水管2600米,协调解决为群众改厕所35户、完成村委会门口涵洞改造工程、安装了16个村民组小广播、硬化光西、谷寨、熬硝洞、何家庄进组路2.6公里,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和安全感。(文/图 王荣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