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民族文化培训班在西江苗寨开班

2022年01月17日11:2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民族文化培训班在西江苗寨举行,来自黔东南西江苗寨四村八寨40多名村民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由贵州民族大学西江苗寨教学实践基地、贵州省双语服务基地(西江)、雷山县民宗局、雷山县文旅局、西江村委、千户苗寨文化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举办。

西江苗寨村民认真学习。

贵州民族大学自2016年在西江苗寨建立教学实践基地,依托民族文化研究聚集的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工作。此次培训是贵州民族大学西江苗寨教学实践基地以“学好普通话,传好苗文化”为主题开展的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普通话+苗歌、普通话+民族文化的培训学习,加强村民对普通话和民族文化的掌握,助力西江苗寨乡村振兴。

“这次的培训真的太好了,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更好地学习普通话的机会,也加强了我们对西江苗寨文化的了解。”参加培训的村民顾春吉说。

合影留念。

“普通话是我国多民族交往交流的重要工具,学好普通话,有利于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普通话也是传播西江苗寨优秀民族文化的重要工具。”负责组织这次培训的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教授、教育部新农科项目负责人李天翼表示,希望通过普通话的学习和苗族民歌的掌握,提高西江苗寨村民的文化自觉,从而更好庚续中华优秀传统乡村文化的根和魂。(文/图 杨孝军、文婷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