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2021年六盘水市完成棚改13768套(户)

2022年01月14日14:21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翟汉元) 1月11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市共投资126170万元,完成棚户区改造13768套(户)。

过去一年,我市围绕完善城市功能布局和提升城市品质的宗旨进行棚户区改造,指导、督促各市(特区、区)锁定棚改项目存量,按“一项目一方案”的要求精准编制棚改项目实施方案,根据存量棚改项目两年建成、三年收尾的要求建立全市未建成棚改项目问题台账,全力筹措资金进行棚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时间节点的建设任务。同时,对未建成的棚改项目,要求自查自纠,按旬报送项目推进情况。对全市存量棚改项目,采取线上按旬调度、线下现场调研核验并深入建筑工地明察暗访等方式,就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主体抓好整改落实。此外,还结合各市(特区、区)存量项目情况,指导有关县区将区域位置欠佳、市场化推动较难的26个、11519户存量棚改项目,优化调整成17个、11519户至区域位置较好、市场化推动较易的区域实施。

通过棚户区改造,在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带动了建材、装饰装修、交通运输、三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有效拉动了投资。同时,对棚改项目的重新规划和建设,配套建成供水、供电、供气、通讯、垃圾和污水处理、公共绿化等相应的市政设施,完善了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位。

实施棚改后,让棚改居民出棚进楼,住进配套完善、功能齐全、环境良好的小区,改变了原房屋老旧、居住环境脏乱、配套设施不全、消防安全隐患较大的居住状况,改善了棚改居民的住房条件,使老旧小区的人居环境大为改观。此外,对拆除的棚户区土地进行收储、整理,还可盘活土地资源存量,使僵化的土地资源得以再生和利用,既提升土地价值,又进一步焕发老旧小区的生机与活力。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