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后寨村:宜居乡村展新颜 产业发展促新风

2022年01月1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围绕安顺市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的创建目标,普定黄桶街道后寨村依托区位资源优势,以田园乡村、宜居乡村为方向,以努力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精神理念为着力点,大力整改村庄环境,不断提升村民居住水平和幸福感。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党的十九大报告勾画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正在后寨村徐徐展开。

近年来,后寨村通过“五抓五有”破新局,严格落实好宜居乡村创建工作,积极向村民宣传“四清两改四严禁”内容,把爱护环境写入村规民约,动员群众自觉打扫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短时间内,衰落凋敝的一个个村寨重新焕发活力,村庄悄悄换起了“新颜”。

后寨村党支部书记王行斌介绍,“在开展宜居乡村工作中,我们村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工作组,还划分了网格,做了立面整治、污水处理、河道清理、沟塘清理、垃圾运转,我们还到农户家动员他们清理好房前屋后,搞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农户都很高兴。"

后寨村的变化,村民们都看在眼里,看着自己家乡正在一天天变美,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自豪感油然而生,对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信心。

村民伍正光表示,“现在党的政策对我们非常友好,我们村卫生环境整的干干净净,东西南北物资摆得整整齐齐,我们群众也很满意。”村民李定文也说道,“我们村的环境,村容村貌是搞得相当不错的,这里面确实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同时我们村民的觉悟也有很大的提高,大家都大力支持宜居乡村建设,有好多人在打扫卫生或者其他方面都相当积极配合村两委的工作,所以村里面在这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绩是相当大的。”

建设宜居乡村,“面子”要靓,“里子”更要实。在下足苦功夫改善村庄环境的同时,村支两委也锚定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点的创建工作目标,找准发展定位,积极整合资源,带动村民共同发展香葱、韭黄、大棚蔬菜种植和水产养殖,在做好宜居乡村工作的基础上,努力走好具有后寨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后寨村党支部书记王行斌表示,“我们后寨村大力发展产业,种植香葱550亩、韭黄500亩,大棚蔬菜有500亩,种植的核桃、经果林有1500亩,中华鲟小龙虾养殖150亩,通过这些加强产业的做优做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付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