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供电局开展“传播电网温情 弘扬传统文化”送文化下乡活动

2022年01月14日14: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方电网安顺普定供电局联合普定县文联、安顺民革中山书院、一堂美术馆到化处镇长峰村开展“传播电网温情,弘扬传统文化”送文化下乡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给村民提前送上新春祝福,让长峰村的年味变得更加浓厚。

“大地生香吐艳 神州跃马争春”、“马跃康庄道 人迎幸福春”......活动现场,受邀书画家们笔精墨妙,一副副喜气迎门、福虎生旺的春联诞生于手起笔落,一张张饱含丰收喜悦的“福”字跃于纸上,一幅幅展现乡村振兴、宜居乡村美景的国画应运而生,闻讯赶来的村民边欣赏边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福”字。

“我家下周要办喜事,能不能送我几副‘喜对’。”在村民张振忠家,书画艺术家们给大家提供“私人定制”,全力满足大家的个性化需求。当天,在场的书画艺术家共为长峰村捐赠书画作品17幅,送出春联200余副。驻村第一书记宋宁与村支两委干部热情服务村民,走村串户将承载着年味与关怀的春联、“福”字送到村民们手中。

“乡村振兴,既要发展产业、壮大经济,更要激活文化、提振精神。只有传承和发扬好乡村文化,让乡村文化更有生命力,才能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南方电网安顺普定供电局驻长峰村第一书记宋宁说道。

据悉,南方电网安顺普定供电局自2021年5月结对帮扶化处镇长峰村以来,始终秉承“乡村振兴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的帮扶理念,举全局之力帮助长峰村开展宜居乡村环境卫生治理,“村企联动”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让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以“大手拉小手”活动为载体,关心关爱长峰村下一代的成长。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联系社会爱心人士解决村内2名品学兼优,但生活困难的学生读高中三年学费、生活费共计48000元,向村内留守儿童捐赠衣物、棉被、学习文具若干。同时,在普定全县范围内申报建设“南网知行书屋”10个,满足当地学生读书学习需求。通过多措并举,助力农村思想道德建设,传承发展提升农村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文化人,为乡村振兴强基铸魂。(南方电网安顺普定供电局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