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天柱视窗>>新闻资讯

天柱县主动作为积极助推旅游业健康发展

2022年01月13日14:23 |
小字号

自三门塘景区全新打造开放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职能职责,全力服务三门塘景区发展,着力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和景区影响力,全力营造让游客玩得舒心、游得放心、吃得安心的旅游市场消费环境,助推全县旅游业健康发展。

一是服务上门,积极培育市场主体。主动上门服务办理证照,确保景区市场主体规范经营。本着“监管就是服务”的工作理念,主动上门为景区20余户市场主体办理相关证照,并第一时间将打印好的证照送到每一位经营户手中,让商户足不出户便拿到证照,实现景区办证照率100%的目标。

二是着力开展价格监管指导,规范景区价格秩序。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深入三门塘景区,靠前开展指导服务,向市场主体宣讲《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发放价格告诫书,督促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承担社会责任,增强价格行为自律,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价格诚信,营造公开透明的消费环境。

三是按“四个最严”要求,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扎实开展景区餐饮业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同时联合属地政府,实行常态化监管,对景区开展食品安全风险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确保景区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广大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四是延伸维权触角,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积极打造三门塘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推动建立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实现消费维权关口前移,强化消费示范引领,创建“放心消费示范户”,强化消费纠纷处置,畅通12315消费投诉举报渠道,高效处理消费投诉,确保从源头解决游客合理诉求。

下一步,该局将牢固树立“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严把安全关口,强化景区市场监管,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升级,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应有的贡献。(天柱县人民政府)

来源:天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