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赫章视窗>>赫章要闻

四新四化蹲点采访

赫章县结构乡:特色产业强 乡村振兴旺

2022年01月13日15:2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来到赫章县结构乡多魁村,暖暖的太阳照射在田间地头,位于该村的多高原脱毒马铃薯种薯繁育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正在采收青薯9号种子。

基地技术员徐静告诉记者,2021年多魁村种植了900亩马铃薯原原种,现在已经进入采收的最后阶段。“我们每天有40余人当地老百姓在这里参加务工,我们每月支付给当地老百姓的劳务费用8万余元,到目前为止,我们采收有5个多月了,一共支付了40多万元的务工费。”

据结构乡党委书记孔令发介绍,2021年,结构乡结合自身优势和资源禀赋,通过党支部领办专业合作社、招商引资等形式发展食用菌、马铃薯等特色产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注入强劲动力。

冬日的结构乡一派繁忙景象,在该乡毛姑农业专业合作社菌棒制作车间,10余名村民在车间装袋、灭菌、上架。

“2021年毛姑农业专业合作社共生产菌棒45余万棒,累计创收240余万元,平均每天用工人数40余人,累计发放工人工资120余万元,预计2022年将生产60余万菌棒,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毛姑农业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曹立水说。

据悉,近年来,结构乡以党支部领办村集体合作社为载体,不断盘活集体资产,全乡呈现出产业兴旺、人民群众生活富裕的美好局面。

“结构乡通过招商引资,发展高原马铃薯、食用菌等特色优势产业,坚持‘以工代收’为切入点,解决农户就业难,收入低的困难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务工,增加收入。”结构乡党委委员刘留说,下一步,结构乡将坚持“党建引领”,做大做强本乡特色产业,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全乡产业兴旺起来。(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