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头条

思南县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2022年01月13日10:03 |
小字号

2022年1月11日,铜仁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铜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思南县代表团在驻地围绕市委副书记、市长皮贵怀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热情洋溢的讨论。市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廷浬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县委书记席龙海主持会议,市人大代表、县委副书记、县长龚仆,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亿军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诤言议发展,寸心系民情。在思南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以为民之心、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在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语言简练,内容详实、数据真实、举措扎实,具有极高的政治站位、极浓的民生情怀、极强的政治担当、极准的指导性。

聆听了皮贵怀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启发、倍受鼓舞,整个《报告》字字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句句彰显着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决心,处处体现着牢记使命、奋发图强的责任担当。本人完全赞成、坚决落实。总的来说有四点体会:一是政治站位极高。二是总结成绩全面。三是分析研判精准。四是安排部署超前。会后,我们将把此次两会精神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加快推动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思南力量。一是全力推动有效投资取得新进展。二是全力推动“四新”“四化”取得新进展。三是全力推动数字经济取得新进展。四是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取得新进展。五是全力推动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六是全力推动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七是全力推动平安建设取得新进展。

我完全赞同皮贵怀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深感成绩来之不易、成绩弥足珍贵;对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进行描绘,特别是对2022年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目标科学精准、催人奋进,部署务求实效、全面具体,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指南,是一个符合铜仁实际、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报告。回去后,我们将围绕《报告》所作的安排部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乌江航运复航为契机,争取更多“四化”项目落地。二是奋力建设文化教育强县,深度挖掘思南文化历史底蕴,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三是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守好债务底线,落实好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等各项部署要求。四是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摆在最高位置,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全力打造“五高五强”新思南,奋力建设乌江中下游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聆听了皮贵怀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启发,倍受鼓舞,完全赞同。通过认真阅读,感到报告客观实在、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总的有三点感受。一是报告中用“五个重突破”和“五场攻坚战”来展示过去五年的成绩,既有结果,又有努力的场景。二是报告中用“一区五地”和“三大区块”来描绘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既体现了上一个五年的延续和继承,又深入贯彻了市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三是报告中安排了十项工作来贯彻落实省委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建议:一是加大乌江生态建设的统筹和规划力度。二是加大铁路的规划建设。

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心。代表们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将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贡献智慧,汇聚磅礴力量,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五地”、谱写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铜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了皮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五年的工作客观实在,成绩斐然,成效卓著。对未来五年的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有力,我完全赞同。会后我们将认真落实这次会议的精神,把这次会议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力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充分发挥乌江水运全面复航的优势和1000吨船舶建设,紧紧围绕1+2+N产业体系,实现工业大突破。

听了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分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贯穿了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听起来亲切、令人振奋,倍受鼓舞。下来后,我将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市长的工作报告,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刘汉滨)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