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馆

2022年01月13日10:1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外景。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宇潇摄

本报讯 1月12日,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举行。

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总面积2500平方米,馆内展区共有序厅、第一展厅、第二展厅、第三展厅、尾厅五个展厅和沙盘区,展览分为“烽火仁心 人道光辉”“救死扶伤 博爱恤兵”“功勋卓著 奉献永续”三大主题。当天,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被授予“中国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贵州省红十字历史文化陈列馆”称号。

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是图云关抗战纪念园的核心主体。图云关抗战纪念园在图云关抗战救护遗址上升级建造而成,位于贵阳市森林公园内,在保留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旧址、国际援华医疗队纪念碑、高田宜墓的基础上,新建了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馆、史诗墙、追思园等。

抗日战争时期,由于战事蔓延,1939年,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及其相关机构辗转迁驻贵阳图云关,图云关成为战时救护大本营,直至1945年抗战胜利。(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丁明雪 实习生 潘清欢)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