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安龙:建文化公园促文旅融合

2022年01月13日10:0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刘朝富)近日,记者走进安龙县加油文化公园项目建设现场,招堤景区半水广场上,工人正对星球乐园进行吊装,调试动力火车轨道,一旁的加油餐饮街已初具雏形,各项施工建设紧张有序。

安龙县香涛旅游文化发展责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雪婷介绍,该项目规划范围为半水广场及周边绿地区域,总面积约67亩,依托现已建成的半水广场、景观绿地、摄影基地等设施,充分融入“加油文化”和地区文化特色元素,结合现代社会需求热点,新增建设文化墙、休憩小游园、时光桥、文化加油仓、加油餐饮街、星球乐园、游船码头、动力火车、冒险乐园、能量舱、花园餐厅、书灯园、汉服园等内容,进一步丰富功能业态,打造视觉景观多样的滨水空间,最大限度发挥景观价值与生态价值。

安龙县以“做靓名片、做优品牌、做强主题”为抓手,建成首个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公园,招堤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围绕把招堤景区建成安龙人民的会客厅、大花园,开发建设加油文化公园,丰富旅游载体,促进文旅融合,奋力打造宜居宜游新安龙。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群众的休闲游乐需求,实现科技、现代游园、科幻、网红等现代元素与半山亭、招堤、纪念馆、荷花池凉亭、中式游园等传统元素的有机融合。

在项目谋划建设过程中,安龙县坚持把文旅项目与城建项目、演艺产业与文化事业结合起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传承安龙厚重的文脉,展现安龙独特的古风古韵,切实做靓文化名片、做优旅游品牌、做活旅游业态,展现安龙旅游新形象。“实现安龙旅游产业化的快速发展,做好招堤景区的提质升级,充分挖掘安龙县文化底蕴,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培育市场主体,力争2022年把安龙县创建为省级体教融合和体旅融合示范县,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安龙旅游。”安龙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陈昱波说。

目前,加油文化公园项目的休憩小游园、时光桥、游船码头已基本完工,动力火车、冒险乐园、星球乐园已进入最后的安装调试阶段,文化加油仓、加油餐饮街、加油能量舱等的建设正快速推进,公园预计1月20日开园。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