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卫健委向援黔医疗卫生专家致以新春祝福

2022年01月13日18: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月13日电 1月13日,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发布《致援黔医疗卫生专家2022年春节慰问信》,向广大援黔医疗卫生专家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慰问信中写道,2021年,贵州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快打好遵义、铜仁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构建起免疫屏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提高全省人均预期寿命为目标,大力实施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2021—2030年)及“七大专项行动”,争取将贵州纳入第二批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省,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推荐标准提升幅度全国第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连续5年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东西部医疗卫生协作机制的积极贡献,离不开各位援黔医疗卫生专家的倾力支持。这一年,“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品牌效应持续发挥,新增入团专家134人,总数达到1401人,其中院士60人;这一年,粤黔医疗卫生协作关系全面建立,与原东部帮扶省市协作平稳过渡,共有662名省外医疗卫生专家来黔开展驻点帮扶,开展培训3471次,培训77210人,服务患者153090人(次),开展手术9627台(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贵州卫生健康系统将与各位援黔医疗卫生专家一道,持续深化拓展东西部医疗卫生协作,筑牢卫生健康领域山海情谊,深入实施整体提升卫生健康水平攻坚行动计划及“七个专项行动”,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推进贵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王秀芳、实习生林雨柔)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