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长顺:打造园区建设2.0版本服务工业经济

2022年01月13日10: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冬日的长顺县工业园区内,拔地而起的标准厂房,川流不息的运输车辆,不绝于耳的机器轰鸣声,争分夺秒的流水线工人,园区各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忙生产。其中,占地268亩的贵州绿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流水线工人忙着焊接、组装……

贵州绿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桥梁钢结构生产基地,“公司有10条生产线,年可产6万吨桥梁钢结构。今年因疫情影响,完成产量3.5万吨,完成产值3亿元。”贵州绿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汪桥说。

“2020年公司挂牌成立,得益于长顺县良好营商环境,企业从入驻到开工投产,都有专人进行完善水、电、线等跟踪服务。”该公司总工程师周前进说,企业入驻长顺后,由于当地缺乏懂管理、技术、经营的人才及一线工人,长顺县政府还积极联系对口的培育学校和行政单位,“一对一”进行精准就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缺失困难。

长顺县按照“突出主业、精简高效、强化服务”原则,形成“管委会+实体运营公司”组织架构,打造园区建设2.0版本,把园区管委会主责主业聚焦到服务企业和招商引资上,推行“集中代办”服务,完善梳理问题清单,随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从企业产值、用电量、融资负债,到企业科技创新、品牌培育,长顺县为企业开展“诊断把脉”、贴心服务,全面加强工业企业运行调度和帮扶,高效便捷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

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产业大招商是强产业、增后劲的必要途径,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长顺县精心谋划、精准招商,全力推动各项目落地建设。

“我们围绕‘四轮驱动’、抢抓‘强省会’行动、东西部协作等机遇,按照‘管行业(领域)管招商’原则,组建‘4+2’招商专班,形成统筹有力、责任明确、高效务实、齐抓共管的产业大招商工作格局。”长顺县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仕刚说。

2021年以来,长顺县紧盯工作重点,瞄准招商主攻方向打出一套“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小队上门、驻点干部蹲点”的招商“组合拳”,围绕新型装配式建筑建材产业、特色食品加工产业、纺织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四大主导产业进行规划布局,力争通过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建链、延链项目,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2021年,长顺县新引进重点产业项目69个,其中工业项目39个,完成重点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7.95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为35.34亿元,占60.98%,引进优强企业34家。

下一步,长顺县将在推动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坚持“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总量”,建成省会城市产业承接配套服务基地,以工业经济的发展壮大筑牢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全面实现工业倍增目标。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