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普定县2022年迎春送福义务书写春联启动仪式举行

2022年01月12日14: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迎新纳福写春联,传统文化进万家。1月10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普定县2022年迎春送福义务书写春联启动仪式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玉秀社区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响起,活动在欢快的花灯歌舞节目《美丽普定开新篇》中拉开序幕。男声独唱《山歌唱出好兆头》和《再见了,大别山》,嗓音深沉浑厚,如同陈年香醇的酒,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大家纷纷跟着轻唱起来。紧接着女声独唱《好日子》和《欢聚一堂》,悦耳动听的歌声将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地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中圆满结束,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演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现场。

随后,长桌排开,笔墨铺就,书法家们在红纸上笔走龙蛇,恣情挥洒,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美好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一张张遒劲有力、风格迥异的书法,让活动现场暖意融融。

活动现场。

县文联副主席蒋文武介绍,“每年的这个时候,艺术家朋友们都会走向城乡内外,把党的温暖、党的政策,各种门类的艺术和欢声笑语,通过文艺的形式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我们广大人民群众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浓浓的暖意,同时更加坚定他们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活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温暖祥和的新春气氛。火红的对联,让一笺墨香承载民族的文化自信,喜庆的福字,让春联带着祝福溢满普定大地。(图/文 付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