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要闻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01月12日11:04 |
小字号

为做好2022年贵州省交通运输春运工作,1月10日,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在厅40楼会议室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春运暨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春运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卫健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贵州省春运安全生产应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总体安排提出工作意见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今年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系列工作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对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保障人民群众过好节、保障北京冬奥会和全国、全省“两会”顺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要周密安排、精心部署,高质量完成今年春运工作任务,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相比往年,今年春运工作至少面临三个方面新的挑战和压力。一是出行需求与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二是恶劣天气与安全出行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三是重要活动与交通保障带来的挑战和压力。各地各有关部门必须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呈现的新特征、面临的新形势,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质量,确保今年春运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三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做好2022年春运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理念,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春运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一是全力以赴抓好春运疫情防控,突出统筹安排部署、突出重点部位防控、突出重点人员管理、突出疫情应急处置;二是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安全生产,扎实做好安全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领域监管、恶劣天气应对四个方面的工作;三是全力以赴抓好运输服务保障,进一步做好运力调配、提升服务品质、强化保障物资运输和值班值守。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2022年春运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时间紧、责任重、要求高,全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超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将春运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营造氛围,确保今年春运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交管局等有关单位领导,省交通运输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执法支(大)队,各公路管理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直属支(大)队、高速公路营运管理中心。各部分客货运输企业、客运站等单位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雪艳、韦景全、杨先荣)

来源:贵州省交通运输厅官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