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新闻资讯

春节在即,汇川安全生产执法不停歇!

2022年01月12日14: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

春节将至,为消除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汇川区结合当前实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近日,汇川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深入辖区燃气、烟花爆竹经营企业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当天,检查组分别来到贵州燃气高桥加气站、遵义市农资(集团)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市九洲燃气公司等地,详细查看微型消防站运行及特种设备安全许可、检测报告、安全教育培训等资料,全面检查烟花储存、消防安全等工作,针对发现的安全问题,当场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我们将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全面排查潜在隐患,着力抓好问题整改,规范相关记录台账,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遵义市九洲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毛艺杰表示。

除开展检查外,检查组还要求各受检企业依法全面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坚决抵制非法燃气,切实维护危化市场秩序,确保辖区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

“开展此次安全生产联合检查,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责任意识,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深化联合检查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联合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文彬表示。

岁末年初,既是生产经营建设的繁忙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更是安全监管的关键期。

连日来,汇川区应急管理局切实结合辖区实际,认真谋划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既从“面”上抓好整体安全生产工作,又从“点”上集中攻坚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设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管控、严防死守,及时排除事故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据统计,自2021年以来,全区共组成检查组9405个,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烟花爆竹安全、煤矿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等多方面开展督导检查累计3.3万余次,涉及单位3.8万多家,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4942条,整改率100%,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落实不挂空挡。(覃丹、陆云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